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怎么办 注意保暖帮你预防这个病

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会出现腹痛的情况,在生活中导致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如果我们能够避免一定要及时的避免。不小心出现了腹痛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痛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痛怎么办

痛经引起的肚子疼

一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腹痛,很有可能是因为痛经的原因导致的,我们要知道,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痛经是常见的症状,痛经导致的肚子疼可以喝生姜红糖水,我们也可以使用热水袋敷腹部进行缓解,当然,如果实在疼得厉害,也可以适当使用止疼药。

一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腹痛,很有可能是因为痛经的原因导致的

肚子疼还拉肚子

现在的人在饮食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注意,生活中很有可能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这样就会引起腹痛,如果我们是因为饮食不健康出现了拉肚子,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防止脱水,要少量多次的补充水分,还应该适当的补充盐液,严重的应该看医生。

肚子疼伴有恶心

如果我们生活中吃了很多的东西,也可能会出现肚子痛的情况,如果吃得太撑,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会出现肚子疼并感觉恶心,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喝一点生姜糖水来缓解症状,把生姜切碎泡水喝,可以适当加些蜂蜜进去。

肚子疼伴有胀气

便秘、月经都可导致肚子胀疼,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少吃盐、豆类等,可以适当喝一些酸奶,改善便秘,促进消化。

肚脐上方疼

如果是上腹部疼痛,很可能是胃疼,如果没有明显的诱因,应考虑有发生胃病的可能,好是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肚脐下方疼

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出现下腹部疼痛的症状,而且月经没来,应引起警惕,因为这有可能是怀孕后出现的流产症状,也可能是宫外孕带来的,去看下医生比较妥当。

腹痛的原因

右下腹痛

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

右上腹痛

应重点考虑肝脏、胆囊的问题,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左上腹痛

首先应考虑脾、胃的问题,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1/2页
腹痛吃什么腹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