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疼是什么原因 总穿高跟鞋小心患这病

腰疼其实是很多见的,虽然看起来不明显,但是其实我们平时做很多动作的时候都是会用到腰部的力量的。腰疼是什么原因?其实原因很复杂,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明白的。腰疼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腰疼的困扰,那就一起看下文来了解一下答案吧!

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疼是什么原因

肾虚

肾虚可以导致腰疼,肾就在我们的后腰处,肾出了问题当然腰也会难受了。中医认为,肾阴虚、肾阳虚的人都是比较多的,而且男性和女性都有。因此常常感觉到腰疼,应该看看是不是自己有肾虚的问题,解决了肾虚的困扰之后,腰疼也就会好转了。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的一个病,平时如果比较疲劳,没有足够的休息,或者是腰部曾经受过伤,都是很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腰椎突出了之后,无法复原,需要注意护理,多家休息,腰疼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的好转。

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位置异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陌生的一个病,但其实这是一种妇科疾病,比如说子宫脱垂或者是倾斜,都可以导致腰疼。当子宫回到了本来的位置上,腰疼的症状会缓解。判断起来比较困难,需要做特定的检查才能明确,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

长期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也是引起女性腰痛背痛的原因之一,长期穿高跟鞋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扭伤时肌肉、韧带发生程度不等的撕裂和微量出血、肿胀甚至瘀血青紫,可表现为腰痛,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穿高跟鞋也是引起女性腰痛背痛的原因之一

盆腔炎

患有盆腔炎的女性会有腰痛的情况出现,这个疼痛和男性腰痛是不同的,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主要是因为盆腔有炎症和宫颈有炎症导致的腰痛,临床上比较常见。痛感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痛、白带增多等。

腰肌劳损

对于某些特点工作的人群,容易产生腰肌劳损,比如理发、售货、护工等等。这是由于持续的站立,使腰部韧带劳损,引起了疼痛。或者经常背负重物,使腰部负担过重,造成腰肌劳损,从而出现腰疼。

1/2页
腰疼的原因腰疼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