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这样吃饭血糖稳定多了

低血糖的患者其实数量是比较多的,只不过平时如果不发作,多数人都是看不出低血糖的问题的。低血糖的朋友需要在平时认真的护理,特别是在饮食上要吃一些合适的食物。低血糖的病因比较复杂,大家可以做个简单的了解,低血糖怎么办?一起来看看!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怎么办

按时吃饭

按时吃饭这么简单的事情,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却不是那么容易。因为生活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还有些人工作特别的忙,或者是懒得做饭,按时吃饭就成了不可能的目标。低血糖患者如果不按时吃饭,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

合理膳食

患上了低血糖之后应该要注意饮食的搭配,营养上面比如要均衡,不管是豆制品、粗粮还是蔬菜、肉类,都应该要吃,不可以挑食。这样才能吸收足够的营养,让身体运作的更好,有利于病情的缓解。否则体质会越来越差,病情也会进一步恶化。

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的患者在比较劳累或者是空气不流通,甚至没有任何特殊情况的环境下都可以发病,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到头晕、胸闷、眼发花。如果能够随身携带糖果,那么在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及时的吃点糖果,能够快速的缓解症状,这一点非常重要。

少食多餐

低血糖患者好少量多餐,每餐吃八成饱,下午补充下午茶,晚上补充宵夜。除此,要多种食物搭配食用,不要吃单一食物。

低血糖吃什么好

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咸萝卜干

胡萝卜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含铁量也很高,具有缓解低血糖的功效。

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1/2页
低血糖怎么办低血糖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