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预防鼻炎 少做这件事情竟能防鼻炎

鼻炎的患者数量是非常多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可能会患上各式鼻炎。鼻炎的病因很复杂,生活中一些小的细节不注意,就可能让你患上鼻炎。怎么预防鼻炎?这个问题大家都应该做个了解,鼻炎吃什么好?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文吧!

怎么预防鼻炎

怎么预防鼻炎

冷热交替不要剧烈

鼻腔是很敏感的,如果长期的在很冷或者很热的环境中间交替,可能会对鼻腔造成较大的刺激,然后导致鼻炎或者感冒之类的问题。在冬季以及夏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在户外应该做好防暑、防寒工作,避免和室内温差太大了。

刺激食物少食

吃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虽然会感觉很舒服,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却是不好的,不仅仅会伤害到肠胃、皮肤、口腔等,对于鼻腔也有影响。比如说辣椒、芥末和咖喱等,可以偶尔的吃,但是不建议吃的太多了,否则就可能会引起鼻炎或者是加重鼻炎。

游泳防止鼻感染

游泳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体质,特别是夏天游泳还具有消暑的作用。但是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鼻腔不能受到感染,否则也会造成鼻炎。游泳池的水是不会太干净的,假如不小心鼻子在水里吸气了,或者是游泳的时候呛到了,对鼻子都是不好的。

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冰凉饮料少饮

天热的时候,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殊不知这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冰凉饮料少饮

避免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食品添加剂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避免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忌烟

抽烟对于我们的鼻腔也是有伤害的,因为烟雾会导致鼻腔的神经变得敏感,还会伤害表面的粘膜。所以大家应该尽量不去抽烟,另外一些烟雾、粉尘大的场所也不要去,避免引起刺激。工作以及生活中,都应该加强防护。

1/2页
鼻炎吃什么好鼻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