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有什么症状 总是打喷嚏可能是患上了这病

鼻炎患者人数众多,不少人的身边都能数出好几个,鼻炎有什么症状?多数人估计只知道和感冒差不多,但是具体的症状就说不上来了。鼻炎的原因是很复杂的,治疗上面方法也比较多,鼻炎的病因是什么?想要了解的朋友,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鼻炎有什么症状

鼻炎有什么症状

打喷嚏

鼻炎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打喷嚏,患者在短时间里面会连续的打好多喷嚏,比如说接触到一些具有刺激性的东西时,鼻腔里面就会感觉到很痒,然后不停的打喷嚏。常见的刺激有灰尘、低温、花粉以及动物的毛等等,需要注意避免。

鼻塞

鼻炎患者还会经常的感觉到鼻塞,可能是一个鼻子鼻塞,也可能是两边都鼻塞。因为鼻腔里面发生了病变,因此呼吸不会特别的畅通,晚上睡觉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呼吸不过来似的,睡眠质量比较差。第二天起床还会感觉到口臭、头晕、乏力。

嗅觉

鼻炎患者如果长时间的没有治疗好,嗅觉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因为鼻腔里面的嗅觉神经长时间的受到不良刺激,因此功能上面有所退化。厨房里面有东西坏了,别的人可能闻着非常明显,但是患有鼻炎的人却什么也闻不到,这就是嗅觉受到了影响。

流鼻涕

说到鼻炎流鼻子是必不可少的,很多鼻炎患者都深受其害,不管在何时何地鼻涕一直在,可以说是非常痛苦了。

治鼻炎的偏方

治鼻炎的偏方

1、葫芦子治鼻炎

苦葫芦子30克,将上药捣碎并置于净瓶中,以150毫升好酒浸之,1周后开封,去渣备用。用时取少许滴入鼻中,每日4次。可通窍。

2、苍耳子治鼻炎

苍耳子30-40个,轻轻捶破,放入小铝锅内,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苍耳子,待苍耳子炸枯时,滤取药油装入清洁瓶内备用。用时以消毒小棉球沾药油少许涂于鼻腔内,每日2-3次,两周为一疗程。

1/2页
鼻炎的病因鼻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