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用眼时间太长会引起这个病

影响到身体锻炼,眼睛近视,一些活动参加的也就变得少了,处于成长中的身体得不到好的锻炼,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

近视的危害五

影响到孩子的前途。有些专业对视力的要求比较高,比如宇航员,而眼睛近视的话,选择的专业就会受到限制,影响他们的前途。

近视的危害六

如果眼睛保护不好,度数增长是比较快的。由于这个年龄段,眼睛也是处于一个生长发育阶段,眼睛视力状况也是不稳定的,不合理的用眼,会加快近视的发展,特别是已经是中度近视的小学生,以后成为高度近视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而高度近视更易引发眼病。

如果眼睛保护不好,度数增长是比较快的

预防近视

多晒阳光、加强户外锻炼

教育部方案中指出,经常在阳光下活动,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近视。对于中小学学生户外活动的时间,给家长的建议是每天接触户外自然光时间达到60分钟以上,一方面能够预防近视,另一方面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也能够延缓近视的发展。

少使用电子产品

教育部方案认为,之所以中小学生近视程度越来越严重,就是因为过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对此教育部的建议是,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使用时间不宜超过一刻钟,每天不宜超过一小时。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每隔半小时左右就尽量休息十来分钟,可以缓解眼部疲劳。教育部的方案还认为,年龄越小,越应该少使用电子产品。

减负

家长要尽量少给孩子报太多的课外班,在孩子参加课外辅导班,不要盲目跟风,让孩子过度学习、视力疲劳。

避免不良用眼

对于孩子的用眼,要从小进行指导,纠正错误的用眼行为,尤其是要从读书写字的姿势纠正起,要监督好孩子,不让他们在吃饭、走路、睡觉或者是晃动的车厢中看书或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尽量不要在在暗光线条件下用眼,读书写字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对于孩子的用眼,要从小进行指导

保证睡眠和营养

教育部方案指出,小学生每天保证睡眠十个小时,初中生睡眠保持在九个小时左右,高中生睡眠保持在八个小时左右。除了要休息好,同时也要保持营养,多吃果蔬和鱼类等有益视力健康的营养食物。

尽早发现和干预

不要等到孩子已经看不清东西了,才对孩子的近视程度予以重视。对于孩子的近视,要以预防为主,如果发现孩子视力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早进行关注和检查,尽早干预,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治疗,避免近视程度不断加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近视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部,适当的进行休息,应该远离一些电子设备,这样可以预防近视。

2/2页
近视的危害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