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这样食用橙子可以治疗牙痛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痛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牙痛,吃什么对身体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牙痛怎么办

1、咬片橙子

很多人都会出现牙痛,在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切一块或一片橙子,之后贴在或是咬在疼痛部位,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我们不能使用刚刚在冰箱中拿出来的橙子,这个时候它的温度比较低,会刺激我们的牙龈,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在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切一块或一片橙子

2、咬个茶包

不管是绿茶还是红茶都有很好的缓解牙痛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单宁酸,这个物质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可以快速的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之后加热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3、常换牙膏

经常出现牙痛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换牙膏,我们要知道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口腔对牙膏产生一种“适应性”,所以如果容易牙疼的人,那么应该在隔几个月之后换一款不同的牙膏来缓解症状。

4、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5、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