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炎的病因 饮食不当小心引起这个病

急性单纯性咽炎

此病起病一般比较急,并且基本是和急性鼻炎一起出现的。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到咽干、瘙痒、微痛、灼热感及异物感。患病严重的情况会出现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及全身不适。

患病严重的情况会出现发热、头痛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一般病情比较缓慢,病变部位隐蔽,早期不容易被察觉出来。一般都是要仔细的检查咽喉部位,对于咽反向敏感或不能配合检查的病人采用纤维鼻咽镜检查。

慢性单纯性咽炎

表现为咽部粘膜慢性充血;

肥厚性咽炎

主要表现为咽部粘膜充血肥厚,粘膜下有广泛的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增生;

萎缩性咽炎

主要表现为粘膜层及粘膜下层萎缩变薄,咽后壁有痂皮附着,分泌减少。

咽炎吃什么好

1、樱桃

樱桃既是食物也是中药

樱桃既是食物也是中药,樱桃的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2、杨梅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生食可生津润燥。对咽喉肿痛,产生干痒咳嗽有一定绶和作用。

3、梨

梨是民间公认的清肺润喉的水果。因此治疗咽喉炎必吃梨。梨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

总结:咽炎的原因已经都告诉大家了,是不是觉得很吃惊呢?居然那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咽炎,这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的。想要嗓子更加健康,在平时可以经常的吃点杨梅、樱桃以及梨子,这几种水果是公认的润喉水果,效果很显著。

2/2页
咽炎吃什么好咽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