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症状 感觉乏力可能得了这个病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人们如果得了脂肪肝身体是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一点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其实在生活中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疾病的出现。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症状

1、恶心呕吐腹胀

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朋友,身体都会感觉到不适,如果是患有轻度脂肪肝,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到有恶心、呕吐、油腻、腹胀等不适,主要是因为人体的肝功能有轻微损伤导致的。恶心症状一般情况下常单独出现。我们应该注意一下。

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朋友,身体都会感觉到不适

2、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这一点我们要知道。如果长期食欲减退,我们应该会怀疑是不是胃炎,但是除了胃炎还考虑脂肪肝的可能性。这个时候也会伴有肝病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疲劳、不喜欢油腻、腹胀、肝痛等就要当心了。

3、蜘蛛痣

蜘蛛痣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它像蜘蛛,所以才被人们称为蜘蛛痣。蜘蛛痣经常出现在皮肤的表面、颈部、手背。直径可以延伸到几厘米。在检查过程中,如果我们在痣的中间按压。小血管网会经压力消退并消除,在一些脂肪肝患者中也可以看到。

4、疲劳乏力

中度或以上脂肪肝可引起患者出现乏力和疲劳的表现。

5、内分泌系统疾病

有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男性脂肪肝患者可出现性乳房鼓起发育的情况、男性睾丸组织出现萎缩,如果是女性脂肪肝患者就会出现月经失调、闭经、患者体重减轻或增加的症状表现。

6、黄疸

黄疸是由于机体胆红素代谢紊乱导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浸润到组织、巩膜、粘膜和皮肤黄的情况出现,黄疸通常是脂肪肝中的肝细胞出现问题导致的。出现黄疸以后常伴有虚弱、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患者有轻度黄疸,脂肪去除后黄疸自行消失。

7、肝肿大

脂肪肝患者发病后的常见表现为肝肿大、肝包膜扩张,肝韧带拉伤或脂肪囊肿破裂发炎,可见患者的肝区疼痛、压痛,伴有回跳疼痛、发热及白细胞增多的情况出现。

脂肪肝患者发病后的常见表现为肝肿大、肝包膜扩张

脂肪肝吃什么

1、豆制品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包括豆浆、豆腐、豆芽等。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摄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2、枸杞

枸杞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3、山楂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