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有什么危害 这个病竟会危及生命

脚气病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香港脚,对于我们多数人来说,脚气似乎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只不过是会有脱皮和脚臭的情况而已。事实上,脚气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的脚气可以带来严重的后果。脚气的病因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脚气有什么危害

脚气有什么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脚气比较严重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瘙痒,在家里的时候还可以去抓一抓,出门了之后连抓痒都不方便。这就会导致做其他的事情也受影响,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到生活质量。而且很多需要脱鞋子参加的活动,脚气患者也会不好意思参加,导致心里自卑。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而真菌是可以传播的,因此脚气患者很有可能会把自己的脚气传染给其他的人。特别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经常的在一起待着,被传染上的可能会很大。脚气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去用脚蹭别人,也不要穿别人的鞋子和袜子。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不仅仅会传染给其他的人,还会传染给自己,从脚上传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说脚气很痒,用你的手一直去抓痒,在脚上来回的摸,那么手上就可能会被传染。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洗澡的毛巾又拿去洗澡用,那么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会传染上。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脚气的病因

密闭的空间

脚气我们都知道是和脚部的细菌感染有关系的,而细菌喜欢在一些密闭又潮湿的环境中繁殖,所以说对于比较爱穿皮鞋或者是不透气的运动鞋的人来说,患上脚气的可能会比较大一些。密闭的空间中容易出汗,水分让细菌繁殖的更快了。

所以说如果患上了脚气,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鞋子和袜子是不是不透气,长时间的让脚处于很潮湿的环境中。及时的改善这情况,比如说穿上纯棉的袜子,或者是干脆在天热的时候穿凉鞋,都可以让脚更加透气,从而缓解脚气的情况。

1/2页
脚气的病因脚气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