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常喝水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腹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出现腹泻的情况,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泻,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腹泻的朋友很有可能身体会出现,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大量的喝水。这个时候补充生理盐水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们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可以防止我们的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

勿匆忙服药——其实很少有人在出现腹泻的时候食用药物治疗,一般不是因为病毒或是细菌的原因,不是严重的腹泻,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普通的腹泻会自愈的,如果腹泻的时间超过了48小时,建议使用药物治疗,效果会好。

其实很少有人在出现腹泻的时候食用药物治疗

检查所用的药物——有一些人会出现腹泻,可能是和平时吃的一些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这个药物就会导致人们出现腹泻。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我们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应该特别的注意,要资讯医生之后使用。

顺其自然——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远离厨房——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服用木炭片——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饮食清淡——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避免下列食物——拉肚子时,需要避开的食物包括豆类、甘蓝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会加重腹泻。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麦及含麸质食物如面包、面条及其他面粉制品、苹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麦、马铃薯等。避免喝碳酸饮料,这类饮料所含的气体可能使你的泻肚火上加油。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