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这个病竟和遗传有关

口腔溃疡十分的常见,我们经常会说长溃疡就是上火了,其实这是中医上的一个说法,如果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原因有好几种。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没有太好的缓解方法,即使吃药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好转,口腔溃疡吃什么好?想知道答案就从下文里面找哦!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精神因素

精神压力比较大的人,患上口腔溃疡的可能性要大一些,这是经过科学研究发现的。因为当我们的情绪不好的时候,身体的免疫能力会受到影响,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身体很容易被细菌、病毒感染,造成各种疾病。因此保持良好情绪,对健康很重要。

遗传因素

口腔溃疡还具有遗传的倾向,也就是说当父母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时,子女患溃疡的可能性也会增加。父母中的一方爱长溃疡,子女有一半的可能会长,如果父母两人都爱长溃疡,子女长溃疡的可能就更大一些了,不过也不是百分之百。

系统疾病因素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整体,很多的功能之间是相互影响的,当一个器官发生病变的时候,周围的器官往往也会受到影响。比如说口腔溃疡可能不是原发的疾病,而是由于胃溃疡、肠炎、寄生虫病等导致,这种情况下治疗好原发病,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平时我们的金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处于口腔内部的原发病毒,在人体免疫系统低下的时候活跃,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患有口腔溃疡。此类病毒会在人体发生感染后藏于表皮下的血管中并繁殖于细胞核内。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梨是清热去火的好水果

1、梨

梨是清热去火的好水果,同时梨还可以润肺止咳,滋润肠道,在梨中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两种物质对于口腔溃疡来说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治疗作用,同时还可以治疗溃疡面。

2、蜂蜜

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治疗口腔溃疡,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