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护理 发烧后这样做迅速缓解症状

发烧必吃蔬果

我们在发烧的应该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对抗病毒,增加单核细胞的吞噬能力。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抑制感冒。

我们要知道许多蔬菜水果都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我们要知道许多蔬菜水果都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患有感冒的朋友在平时要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的海产品如牡蛎等,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免疫细胞的功能。另外平时多吃一点蔬菜水果堆身体很好,它们属碱性食物,摄食后可维持机体一定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发烧是什么原因

急性炎症

很多人会出现发烧都是因为炎症的原因。对于一些突然出现了高烧的人来说(38.5℃—40℃)这个时候也就意味着体内有病菌感染,像是如果得了感冒、肺炎、脑膜炎、猩红热等,这些急性炎症都是会引起高烧的出现在,在平时应该多注意。

流感

如果人体中出现了以下的一些症状,那么我们就应该小心了,很有可能是得了乙型流感:首先,突然性地发烧(一般都是高烧39度左右),会感觉到自己全身没有力气,怕冷;还会伴有一些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流鼻涕、咳嗽等,少部分出现呕吐、腹泻。

此外,如果是甲型流感感染,这个时候患者一般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并且多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炎等症状,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我们要知道这个病的死亡几率是比较高的,一定要特别注意。

当然,甲、乙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临床症状非常相似,但流鼻涕、腹痛和胃肠道症状,乙型要比甲型多见。

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打疫苗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打完疫苗之后医生会让观察一段时间再走,一定要遵医嘱,不要提前离开。

总结:发烧一般和流感、急性炎症存在较大的联系,其实发烧就是我们的身体在和病毒、细菌做斗争,体温升高的时候有些细菌和病毒就会被消灭了。假如发烧的温度比较高,人已经出现了精神不好的情况,建议去看医生,不要自己在家里硬抗。

2/2页
发烧怎么护理发烧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