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 睡觉时这点一定注意

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个病多数人应该都有听过,很多人都是由于过度的劳累以及上了年纪而导致的这个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非常复杂,这是多数人都不了解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有哪些?想知道的朋友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

不要经常单手提重物行走

腰椎不好的人在平时应该避免腰部受力,比如说不能去搬太重的东西,特别是用一只手去拿很重的东西的时候,我们的腰椎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注意,不要用单手去拿重物,否则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这一点一定要小心。

不要养成弯腰搬重物习惯

如果有比较重的东西,需要拿起来,正确的方法是蹲下来,然后借助腿部的力量将重物抬起。但是有些人却喜欢弯腰搬东西,这样就导致腰部承受的力量很多,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来说,这样的做法更加应该要注意避免,拿不动的时候及时求助别人。

避免慢性咳嗽和便秘发生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还应该在平时注意根据气温变化来穿衣服,避免患上咳嗽以及感冒之类的疾病。因为当我们在咳嗽的时候,对于腰椎会产生一种压迫,从而造成病情加重。如果患有便秘的情况,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也是一种负担。

不要甩头发

甩头发是反复、长期、单侧的颈椎运动,长期如此,很容易使颈部劳损而引起颈椎病。

坐位时避免“老妇人”姿势

坐位时避免“老妇人”姿势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老妇人”姿势。 这种姿势会导致腰椎前突减少,就会让我们的椎间盘压力增加,时间久了腰椎间盘就会退化。我们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上身挺直,同时收腹和并拢下肢;椅子有靠背的时候要靠在椅子上。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

1.腰痛

腰痛是腰间盘突出在临床上容易察觉的症状,很多人腰经常疼,就怀疑自己是不是腰间盘突出了。腰间盘突出大多表现为腰部持续性钝痛,还有一种是牵扯样痛。

太过劳累或者久坐久站后会发作,躺下后症状会减轻。还有一种也是常见的症状,表现为腰部痉挛性剧痛,这种是突发性的,疼痛一般难以忍受,需要卧床休息。这种症状很大几率是纤维破裂。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