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怎么办 学会放松可以预防这个病

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也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如果在平时不小心出现了脱发应该怎么办?其实在生活中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一定要及时的避免,才能减少脱发的情况,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脱发,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脱发怎么办

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

患有脱发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证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不经常熬夜,按时睡觉,要让身体处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减少大脑的疲劳。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我们要知道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有比较严重的辐射,这样就会导致脱发。

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

学会放松

人的情绪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处在一个精神紧张的情况,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头发营养的供应,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在平时我们应该适当的休息。

保持头发及头皮的清洁

不管是否出现脱发,我们都应该定期的洗头和清理我们的头发,如果在油脂性的头发,那么应该两天洗一次,在洗头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盐,不要经常的染发烫发,这样会损伤我们头发的组织,在使用电吹风吹头发的时候也要注意温度不要过高,温度太高也会伤害到头发。

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少吸烟少喝酒,经常吸烟喝酒会使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导致脱发。常用木梳梳头或用手指在头皮上进行按摩 ,有助于头皮血液循环 ,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饮食平衡

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不能挑食、偏食,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香蕉,菠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提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2,B6等营养成分,使头发健康的生长,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大豆、玉米!

充足的睡眠

现在大多数朋友一般都喜欢熬夜工作或者玩游戏打牌,但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所以我们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脱发的原因

1、熬夜

现代很多人经常熬夜工作、玩游戏等,导致脱发的现象很严重。据研究发现,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如果生长激素缺乏,那么头发的生长速度就会相对变慢。另外性激素对头发也是有影响的,男性激素会使头发变得坚硬而粗壮,一般体内性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就有可能出现掉发的情况。例如,垂体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等,都会导致头发脱落。

现代很多人经常熬夜工作、玩游戏等

2、压力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男性往往承受更大的精神、工作压力。长时间精神紧张、忧郁或者有严重失眠等会使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使毛细血管总是处于收缩状态,这样一来,毛囊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我们的头皮位于人体上端,因此头发容易掉落。如果压力持续,加上心理素质较差,很容易会出现拔毛癖、斑秃等情况。

3、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其实并不是电脑、手机本身会造成脱发,而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的人用脑时间长,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期如此大脑总是处于兴奋持续增高的状态,这样就会使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使毛囊发生病变出现头发脱发的情况。

4、抗癌治疗

1/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