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经常呼吸急促可能得了这个病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吃什么

1、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2、牛奶

在着名的养生《寿亲养老新书》里有记载:牛奶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3、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成分高,女性多食物还能帮助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

4、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

5、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浆、炖猪蹄、熬粥等,这些食用方法都不会影响到豆类食物的补血功效。

6、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7、莲藕

根花须果全身是宝。莲藕含丰富淀粉及各种营养物质,有符合人体所需求的各种营养,能帮助起到补气益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如出现了文章中提到过的症状,建议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患有贫血要积极的治疗,多吃一点补血的食物,还有不能过于劳累。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