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保持心情愉快可以预防这个病

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胃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尽量的避免,减少胃炎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炎,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炎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人体胃液的分泌都是有规律的,在三餐的时候胃液的分泌是高峰,如果我们在平时经常吃零食,会使胃工作紊乱,这样就会破坏我们胃液的分泌规律,久之可导致胃病。在平时养成定时饮食对于缓解胃病有明显的帮助。

2、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易消化、含足够的热量、蛋白质的食物,比较常见的稀饭、面条或是牛奶等。胃炎的症状消失之后就可以正常的进食了,但尽量避免吃油煎油腻食物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还有吃饭的时候应该细嚼慢咽。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易消化的食物

3、在平时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非常有必要的。人的情绪对人体的健康有很明显的影响,在平时如果我们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及胃的消化作用密切相关,如果情绪低落,即使美味佳肴,也会味同嚼蜡。所以在进食的时候应该保持心情放松和愉快。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关于慢性胃炎的诱因上述已经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