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的原因 身体患有疾病会引起这个问题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失眠。其实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失眠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的原因

第一、失眠

1、环境因素

想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在平时我们就要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些人睡眠质量不时很好,主要是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等原因,这些都是会影响到我们睡眠的,进而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平时我们就要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导致出现失眠的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在短时间之内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这样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不过一般如果是因为这种情况出现了失眠,在短时间之内就可以很快的调节好。

3、心理因素

人们的情绪会影响到睡眠,如果我们在睡眠之前做一些应激的事情,就会导致失眠的出现,像是如果身边的亲朋好友遇到了事情,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还有一些人在考试之前可能会有比较紧张的情绪,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第二、不想睡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还有一些人缺乏睡眠完全是因为个人习惯问题,比如一些年轻人忙于刷剧、忙于聊天,忙于出入各种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夜生活场所等等,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