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的原因 饮食不当可能引起这种病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群也是越来越高了,生活中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高血脂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吃什么比较好呢?其实得了高血脂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平时我们很少活动或是不进行体育方面的锻炼,那么就容易出现高血脂的情况。已经有调差显示,不爱运动的朋友,血脂含量高于经常运动的人。我们在做一些体力劳动的时候,机体能量消耗增多,这个时候就会分解我们身体中的血脂。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2、饮食不当

饮食是导致高血脂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们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比较好了,在饮食方面也不用控制;如果我们身体中摄入了过多的油脂,那么多余的热量和油脂就会在我们的身体中储存,也会引起高血脂症。还有素质主义者不注意饮食也会患有高血脂。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有一些药物也是导致高血脂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患有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需要使用药物治疗,那么这些药物就会导致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所以患有疾病的朋友,使用药物的时候,应该根据医生的建议治疗。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1、灵芝

灵芝单用或与降血脂药合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时,还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2、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补充剂)的人,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

3、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淡水溶性纤维(如全麦麸)能预防便秘 ,但对降低胆固醇没有助益。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有豆子、枣、苹果、无花果、干梅子、花椰菜、燕麦麸等。干梅子内含60%属于可溶性的果胶、黄豆及其制品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4、大蒜

1/2页
高血脂吃什么高血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