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常喝酸奶帮你预防这种病

腹胀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情况,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这个症状,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胀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平时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肚子胀气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喝一点酸奶。喝酸奶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肠道中的益生菌,所以喝酸奶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肠道的平衡。酸奶可帮助消化和吸收,特别是对于缓解腹胀的症状,治疗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如果在平时我们腹胀的情况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当出现肚子胀气时,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可以说是比较有效的。一般情况下,可以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等药物,能够缓解腹胀的情况。

当出现肚子胀气时,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可以说是比较有效的

一旦出现了腹胀,我们应该减少胃部胃酸过多的症状。大家应该知道,会出现胃胀,主要是胃酸过多导致腹部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服用斯达舒、胃必治等一些药物来治疗,它们在缓解胃酸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腹胀。

适当进行腹部按摩。当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时,可以对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得到有效缓解。此外,可以通过小口多次喝水来缓解腹胀。

饭后多走动有效解决腹胀。很多人出现腹胀情况通常都是在饭后就马上坐下或者躺下了,这样极易会出现消化不良而引起肚子胀。饭后应该多走动,做做家务或者散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腹胀吃什么

萝卜

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也可以治疗肚子胀气。

米汤

大麦粥或者是大米粥对肚子胀气都是比较好的,同时对于胃灼热或者是胃疼等问题都有缓解做用。主要的操作方法:一份米五分水煮沸10分钟以后,改成小火慢慢炖一小时左右,一天喝数次就可以帮助缓解胀气的情况。

玫瑰花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稀释醋

买比较纯的苹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帮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先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还可以及时进行排便避免产气的可能。

买比较纯的苹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好。

橘皮

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茴香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