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痛的原因 过度劳累腰部会有这个症状

腰痛怎么办

1、按摩腰部

掌压腰骶部:俯卧位,双掌重叠压在腰部痛处,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15次;

揉摩腰背:晨起或睡前或工间,以双手掌上下揉按摩擦腰背肌肉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

晨起或睡前或工间,以双手掌上下揉按摩擦腰背肌肉50~100次

揉散筋结:用拇指指腹仔细在腰骶部触摸,如发现有压痛的硬结时,则以指腹压其上,揉压2~3分钟。上述方法每天可多次进行,均有舒筋活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的作用。

2、穴位处理

一、三焦俞

第一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手法。

二、肾俞

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手法。

三、气海俞

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手法。

四、大肠俞

第四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弹拨手法。

五、关元俞

第五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手法。

第五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用一指禅推、按、揉、滚手法

六、八髎

第一、二、三、四骶后孔中(分别称为上髎、次髎、中髎、下髎),可用点、按、滚、擦手法。

七、秩边

第四骶椎下,旁开3寸,可用滚、拿、弹拨、按手法。

八、委中

腘窝横纹中央,可用滚、拿、按、揉、一指禅推手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痛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腰痛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休息减少腰部的劳累,平时要多吃一点对身体比较好的食物,还有适当的进行按摩。

2/2页
腰痛的原因腰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