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病因 消极心理竟会引发这个病

心脏病作为一种听起来就比较可怕的疾病,是很多人都很害怕的,它的危害比较大。心脏病的症状有很多,但是对它不了解的人,是不知道有什么症状的。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假如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做一个简单的了解吧!

心脏病的病因

心脏病的病因

胆固醇是是真正的元凶

胆固醇与心脏病之间的联系是很紧密的,人体中的胆固醇过高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冠心病等问题。因为当胆固醇高的时候,容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问题,从而导致心脏不健康。胆固醇的高低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少吃油腻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有一定的帮助。

消极心理会引发心脏病

实验证明,心脏病虽然是一种器质性的疾病,但是它的发病和心理因素有关系。当一个人的情绪长期的处于比较抑郁的状态下,心脏的负担就会比常人要大,导致心脏功能受损,可能会因此而引起冠心病。因此想要自己的心脏更加健康,一定要保持愉快心情。

肥胖容易引起冠心病

过于肥胖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每个人都应该把体重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研究发现,多数患有心脏病的人体重都是超标的,体内的脂肪也比常人要多。因此建议朋友们要定期测量自己的体重,如果发现超重就及时的减重,这样心脏才会比较健康。

吸烟可以引起冠心病

烟里的尼古丁对交感神经系统有作用,它能使心脏跳动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增高,冠状动脉痉挛,这样就会增高心肌的耗氧量,造成心肮相对氧供应不足,引起血管收缩和血压增高,堵塞全身小动脉。

吸烟可以引起冠心病

并且吸烟时还会出现不完全燃烧的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和能力就会增高,从而造成血管壁组织缺氧、水肿等,这样又会促使胆固醇和脂质沉淀,形成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

高血压引起心脏病

人在患上高血压以后,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它就会带来许多疾病,高血压并发心脏病是很常见的病症,所以说人在患上高血压以后要极积用配,把血压稳定下来,这样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保护好自已的心脏,常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病变。

1/2页
心脏病的原因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