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坚持泡脚有效缓解这个病

尽量不要喝茶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少喝一点茶,主要是因为茶会抑制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茶中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物质,它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个物质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的,对铁质吸收造成阻碍,使贫血症状加重。

尽量不要喝茶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的症状

面色苍白

贫血主要的一个危害,就是会导致人的脸色特别差,别人看起来脸色都是白里透红的,而贫血患者颜色则十分的惨白。

这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难题,非常的影响颜值。假如你发现自己的脸色总是很苍白,那么就要小心可能是患上贫血。

头晕眼花

贫血的朋友,因为体内的血液和正常人相比是很少的,并且血气不足,这样就会导致大脑的供血也不足。

当大脑的供血不足的时候大脑无法获取足够的氧气,从而导致缺氧,可能会有头晕眼花的表现,贫血严重的患者经常会有头晕眼花的问题。

呼吸急促

贫血还可能会对呼吸系统也造成影响

贫血还可能会对呼吸系统也造成影响,患有贫血的人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不过,多数人在感觉到呼吸困难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是肺部或者呼吸道的疾病,而不会想到是贫血导致的。假如你经常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还是要重视起来为好。

心血管疾病

贫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贫血会导致心脏缺血,而导致心慌、心悸等症状出现,长期这样容易患冠心病等疾病。

总结:贫血的问题其实是很普遍存在的,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出现贫血的可能都是比较大的。患上了贫血之后,人经常会感觉到乏力、头晕,有的时候还会有呼吸急促的情况。建议大家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调理,缓解贫血症状。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