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危害 患上这个病竟会影响心理健康

鼻炎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疾病,患有鼻炎的人是很多的。鼻炎的患者平时不发作的时候还好,一旦发作起来,症状也是很比较多的,会让人很难受。鼻炎的危害是什么?估计很多人还不知道,鼻炎如何改善?如果想做个简单的了解,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鼻炎的危害

鼻炎的危害

影响食欲

鼻炎比较严重的患者,往往身材是很消瘦的,因为长期鼻子不舒服,处于发炎的症状,嗅觉会不好,从而导致在吃饭的时候闻不到饭菜的味道,食欲也比较差。长时间的食欲不振,吃的很少,会导致人的营养不够,体重有明显的下降。

影响心理健康

有些患者患上鼻炎好多年了,每当鼻炎发作的时候内心就感觉很崩溃,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什么绝症。有的时候明明认真的治疗了,但是效果却不那么好,导致人根据很痛苦。长期的被病痛折磨,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

引发并发症状

鼻炎的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或者是患病的时间特别长的,往往还会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因为鼻子本身就和周围的器官紧密相关,并不是单独的。当鼻炎厉害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咽炎、气管炎之类的问题,炎症会发生蔓延的情况。

减弱保护功能

鼻子是人体的一道重要安全防线,鼻粘膜可以有效地阻止空气中的灰尘和病菌进入人体,而鼻炎会破坏鼻黏膜的正常功能。

影响呼吸功能

患有鼻炎之后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功能,主要是因为得了鼻炎之后我们的鼻粘膜会有肿胀的情况出现,这样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鼻塞的症状,影响鼻子正常的呼吸作用,让患者感觉呼吸不顺畅。

影响嗅觉功能

影响嗅觉功能

大多数患有鼻炎的朋友都会感觉到自己的嗅觉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有的患者甚至闻不到什么味道,患者不仅闻不到比较香的气味,就连会多人身安全造成伤害的气味也闻不到,这个时候就要有很大的危害。

1/2页
鼻炎的危害鼻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