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的原因 饮食不对可能会出现这个症状

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在平时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导致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头痛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痛的原因

1.睡眠不足

生活作息比较好的朋友,大脑会得到很好调理,这个时候人们会感觉到很精神,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代谢和血液的循环,还会干扰大脑的休息,如果我们出现了经常失眠的情况,那么就会有头痛。

生活作息比较好的朋友,大脑会得到很好调理

2.精神紧张

人体的大脑是很脆弱,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受到了一些外部的刺激,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很大或是长时间处在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那么人体就容易使人陷入焦虑、急躁、忧郁等不良情绪中,这些不好的情绪会刺激我们的大脑,使其过度紧绷而引发经常性头痛等不适症状。

3.饮食因素

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出现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也容易导致头痛的出现,像是常见的咖啡就会刺激我们的大脑,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在生活中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就会造成刺激神经中枢并引起血管扩张,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头痛。

4.物理原因

常见的脑部血管扩张、大脑颅内压改变、肿瘤压迫等物理因素都会刺激到大脑神经并诱发头痛症状。

5.面部疾病

人体五官接近我们的大脑,所以眼耳口鼻喉一旦发生病变就容易刺激到大脑神经组织,产生牵涉性的或反射性的头痛之症,另外颈部肿块、炎症等造成的颈肌痉挛收缩也会刺激到大脑。

6.感染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如果脑部受到感染,就会使痛觉敏感组织分泌炎性物质,导致脑部水肿并过度牵拉脑膜与血管,终引发头痛症状,比如常见的脑膜炎、脑脓肿、感染性肺炎等。

7.颅内外伤

脑部如果受到过重创则容易有经常性头痛的症状,比如脑挫伤、脑震荡等会损伤大脑健康并引发头痛和头晕等后遗症。

脑部如果受到过重创则容易有经常性头痛的症状

8.毒物中毒

生活中的有机磷、一氧化碳、甲醛等毒物,以及水杨酸类药物容易损伤大脑内的细胞和组织,产生头痛等后遗症状。

9.全身性系统疾病

很多伴有发热症状的全身性系统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症状。这是因为发热炎症因子增进大脑的血流和代谢速率所致,比如肾炎、肺炎等炎症或一般感冒发烧等。另外高血压会改变大脑压力差并引起血管收缩舒张异常,而急性心功能不全会影响大脑的血氧供应情况,这些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通常需要结合其他典型症状后确诊。

头痛怎么办

长期面对电脑伏案工作,运动减少,造成我们的肩颈部僵硬导致病变,除了去针对性的治疗,我们平时一定要在上班中间,起来活动下,养成这个好的习惯。

1/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