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预防鼻炎的方法 多做这种锻炼远离鼻炎

鼻炎是一种看起来不严重,实际对于人的危害很大的一个疾病,而且当一个人患上了鼻炎之后,想要治疗好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预防鼻炎的方法是什么?这一点大家都应该要了解一下,是很有帮助的。鼻炎吃什么?想知道答案,就请继续看下文吧!

预防鼻炎的方法

预防鼻炎的方法

冷热交替不要剧烈

鼻炎患者在平时对于鼻腔没有保护意识的,让鼻腔经常的处于刺激中,因此想要预防鼻炎,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期的处于冷热交替的环境中。比如说开了空调的季节,应该注意空调的气温不要开的与室外的气温相差太大,以免造成鼻腔刺激。

刺激食物少食

刺激的食物对于鼻腔也会有影响,因为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整体,当吃了比较重口味的食物之后,肠胃会感觉到刺激,鼻腔、口腔也会受到影响。比如说有的人很喜欢吃麻辣火锅或者是日本料理,经常吃很多的辣椒和芥末,从而导致了鼻炎。

游泳防止鼻感染

游泳居然也可以预防鼻炎?没错,游泳是很好的一种运动方式,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去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解暑。经常游泳的人,患上鼻炎的可能很低。不过在游泳的时候也要注意点,不要让水呛到鼻子里面,否则也不利于鼻子的健康。

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冰凉饮料少饮

天热的时候,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殊不知这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食品添加剂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

避免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食品添加剂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避免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忌烟

抽烟对于我们的鼻腔也是有伤害的,因为烟雾会导致鼻腔的神经变得敏感,还会伤害表面的粘膜。所以大家应该尽量不去抽烟,另外一些烟雾、粉尘大的场所也不要去,避免引起刺激。工作以及生活中,都应该加强防护。

1/2页
预防鼻炎的方法鼻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