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的原因 压力太大可能会有这种症状

脱发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了,在生活中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朋友,平时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如果不慎出现了脱发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脱发的症状,吃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脱发的原因

1、熬夜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现在的人们还都有熬夜的习惯。如果我们长时间熬夜,那么身体中的激素就会出现问题。另外性激素对头发也是有影响的,大家 应该知道,身体中的激素失去的平衡,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脱发的情况。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

2、压力

现在这个社会的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都是长时间的处在高压工作的情况下,有的人情绪异常的紧张,这样就会使毛细血管总是处于收缩状态,那么我们的毛发得不到血液的供应,之后就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如果压力持续,加上心理素质较差,很容易出现斑秃。

3、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

我们要知道电脑和手机不是直接导致脱发的原因,而是因为人们一旦面对了电脑和手机,精神就需要高度的集中,如果我们的大脑总是保持在兴奋的状态,这样就会使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这样会影响到我们头发的代谢。

4、抗癌治疗

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无论是会放疗还是化疗,都会出现头发脱发的现象。不过这种情况的脱发,在停止治疗后,头发会渐渐的长出来,可以自行恢复。

5、慢性疾病

头皮湿疹、贫血等疾病,还有皮脂腺分泌过多都可能会引起脱发。

6、过度减肥节食

苗条的身体是很多女性所追求的,但不少肥胖的男性也开始为自己的身材而发愁。过度节食减肥的方法虽不可取,但这确实是见效快的方法,所以不少人还是选择了这一途径。过度的节食极易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果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光泽,后引起大量脱发。

7、太油腻太辛辣

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比较喜欢吃肉或者爱吃辣,然而摄入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会促使油脂腺分泌更加旺盛。头发出油多,如果清洁不到位很容易引起细菌的滋生,并且油脂分泌物中的酸性物质对毛囊有一定的毒害作用,长期如此就会出现脱发。而吃太辛辣的食物会造成发质干,直接或者间接的伤害头发。

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比较喜欢吃肉或者爱吃辣

脱发怎么办

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

不经常熬夜,按时睡觉,不要使大脑过于疲劳。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长时间的受到电脑辐射的伤害会影响头发生长甚至脱发。

学会放松

要避免精神紧张,若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工作之余可以休闲一下练练瑜伽听听歌,劳逸结合的工作。

1/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