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竟然会导致这种病

樱桃酒

樱桃500g,五加皮50g,白酒约2500mL。将樱桃洗净晾干,加入五加皮,再添加60度白酒,瓶满后密封瓶口,每日振摇1次。1周后可以服用,每日20~30mL,1日2次。

壮骨汤

原料:猪骨(好是猪尾骨)200-300克、杜仲、枸杞子各12克,桂圆肉15克,牛膝10克,淮山药30克。

杜仲、枸杞子各12克

制法:原料洗净,猪骨斩碎,共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煎40。60分钟,加适量花生油、盐、葱、姜等配料,取汤服用。

功用:补肝肾;强筋骨。适应汪肝肾不足型颈椎病。

葛根五加粥

葛根、薏米仁、粳米各50克,刺五加15克。所有原料洗净,葛根切碎,刺五加先煎取汁,与余料同放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加冰糖适量,调味食用。可祛风,除湿,止痛。适用于风寒湿痹阻型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的简单日常保健

避免长期伏案

目前来说,比较公认的是长时间保持低头状态、伏案时间长以及相关颈部过度前倾工作者更易罹患颈椎病,所以在患病后要减少低头伏案工作的时间和强度,一般在伏案工作1~2小时内,颈椎保健操既能有针对性的锻炼颈部相关肌肉群,又能防止伏案低头时间过长,是一种很有效的预防颈部疼痛的方法。

颈部运动

头向前倾十次,向后仰十次,向左倾十次,向右倾十次。然后缓慢摇头,左转十次,右转十次。

改坐姿

每天用电脑的时间很长,下班还要坐车或是开车,一天“坐”的时间就会特别长,颈椎病就这样“坐”出来了。树立正确的坐姿,能减少至少40%的颈椎病发病几率。定制一与桌面呈10~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于坐姿的调整。

每天用电脑的时间很长,下班还要坐车或是开车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充足的休息

颈型颈椎病患者避免颈部劳损、工作劳累及长时间固定姿势等,这些将导致神经肌肉的过度紧张,加重颈椎病。充分的休息可以让颈椎有足够的放松。

正确使用枕头

正确使用枕头可以保持颈椎的生理曲度。颈型颈椎病虽然只是初期的颈椎病,但是颈椎的曲度已经改变。把枕头枕在颈椎下可以维持颈椎生理曲度。这无论对颈型颈椎病的预防还是治疗都很重要。

颈椎的生理曲度并非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退化、姿势不正确、睡高枕都会影响颈椎曲度,从而使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或反张弯曲导致一系列问题,便会出现各种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的原因,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避免疾病加重,生活中保养好自己的颈椎,不要长时间的使用一个姿势工作或是学习,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2/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