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保持自然心态预防这个症状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失眠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一、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一旦发生失眠,我们不要过于担心,这个时候越担心越想入睡,那么结果很有可能适得其反。一些人在出现失眠时间比较长的情况,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身体也会变得不好。这个焦虑的心情对我们的睡眠会造成很大的障碍,大家要保持平常心。

一旦发生失眠,我们不要过于担心

二、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

在我们的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因素其实非常多,我们只要细心的观察一下,其实就能够找到原因。原因消除,那么失眠的症状也就会消除,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大家要及时的就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个小问题,这样会耽误疾病的治疗。

三、饮热牛奶法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帮助我们调节生理机制,增强免疫力,能够调节我们的肌肉对外部的反应能力,消除引起失眠和忧郁的内在病因,减少失眠给我们带来的抑郁症状。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四、身心松驰,有益睡眠

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之前洗个澡或用热水泡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建议大家可以借助。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尤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

3、心理社会因素

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食源性因素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