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病怎么办 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这个病

胃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朋友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减少胃病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患有胃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一起看吧。

胃病怎么办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人们的情绪和精神因素对身体的健康有比较大的影响,如果一个人一直处在紧张的情绪当中,那么就会影响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怎样会导致我们胃粘膜血管的收缩,胃功能紊乱,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之后很容易出现胃病的症状。

人们的情绪和精神因素对身体的健康有比较大的影响

二、不要过度劳累

生活中或是工作中过于劳累也会导致胃病的出现,这种劳累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如果我们过度的消耗自己的体力或是脑力,身体就会发出抗议,之后导致我们消化系统供血不足的症状,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胃病发生。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现在很多人会得胃病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如果人们没有及时的吃饭,出现了饥饿的症状,那么我们的胃粘膜就会收到损伤,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暴饮暴食会让我们的胃部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也会出现慢性胃炎。

四、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时多进行咀嚼,慢慢的吞咽有助于护理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油腻食物、糯米等。饭后半小时是养胃的佳时期,可以考虑蛹虫草山楂粉,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五、不要酗酒嗜烟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胃病不能吃什么

辣椒

胃病患者千万不能吃辣椒,辣椒太呛,不仅会刺激胃粘膜,还极易造成粘膜水肿或者胃壁糜烂,另外还会刺激胃酸过多分泌,进而导致胆囊过度收缩,胆汁就不容易排出来,长久下去极易引发胆囊炎、胰腺炎之类的疾病。因此胃病患者好不要吃辛辣类食物,不仅是辣椒,大蒜、大葱等辛辣食物也不要多吃,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胃病患者千万不能吃辣椒,辣椒太呛

油炸食物

胃不好切记要拒绝油炸类食物,它们都是高脂食物,不仅不易消化,还会促使体内胃酸分泌得更多,从而加重肠胃消化负担。长久以往会引起人体消化不良、上火便秘等不良症状。除此之外,由于烹饪方式的关系,油炸食物的营养也被破坏了,吃了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胃不好的人,好不要吃油炸食物。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也会促进胃酸过多分泌,同样会刺激胃壁的粘膜,经常喝会加重胃不适的病情。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空腹喝咖啡的话,还很容易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因此即使是正常人,也不要空腹喝咖啡。

浓茶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还有茶碱的浓度也很高,这两种物质都是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的,经常喝会对胃壁粘膜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终容易引发胃溃疡。不过这里说的浓茶不包括温性红茶和熟普洱等,胃不好是可以适当喝一些这两种茶的,记得喝的时候冲淡一些就可以。

1/2页
胃病不能吃什么胃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