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会口臭 严重口臭小心是有这个病

口臭的问题不少人都有,或者说身边的人有这样的问题,口臭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扣形象分的,会让人感觉这个人很不讲卫生。为什么会口臭?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口臭怎么办?想改善,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具体的方法吧!

为什么会口臭

为什么会口臭

经常吸烟的人

有抽烟习惯的人,很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因为烟草本身就是气味很大的,不吸烟的人闻到烟味就会感觉到不舒服。长期的抽烟,烟草的味道会留在嘴巴里面,引起口臭的问题。而且烟草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危害很大的,建议早点戒掉为好。

胃病

长期患有胃病的人也可能会有口臭的情况,比如说胃溃疡患者或者是胃炎患者,他们的身体里面一般会有幽门螺杆菌,而幽门螺杆菌会产生硫化物,硫化物是很难闻的。还有就是胃病患者常常会打嗝、反酸,也会把难闻的气味带出来。

食物

爱吃重口味的食物也可能会造成口臭问题,比如说吃洋葱、大蒜、大葱,吃过了之后嘴巴里面都是比较难闻的。这种口臭并不要紧,因为不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的,只是食物造成的,只要刷牙、漱口,做好清洁,很快味道就会散掉了。

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也会有口臭的问题,这是因为患有牙周病的时候嘴巴里面往往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而细菌与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口水等发酵了之后就会有臭味,其实也是一些挥发的硫化物。治疗好牙周病,口臭的问题就会跟着缓解了。

感冒鼻塞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鼻窦炎

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一定要注意到对牙齿进行清洁

清洁

患有口臭的人群,你们在日常一定要注意到对牙齿进行清洁,只有这样才不会让嘴中的细菌滋生从而造成口臭加剧。

因此每天早、中、晚、各刷一次牙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抑制嘴中比较多的细菌,防止口臭进一步恶化。

1/2页
为什么会口臭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