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的原因 压力过大可能引起这个症状

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能够预防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减少失眠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失眠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心理因素

现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多人的人会因为压力过大或者遇到了困难挫折矛盾,之后就会生成一种焦虑的心理,这种焦虑会引起不安、情绪低落、不愉快,紧张等等情绪,使我们的神经系统出现问题,之后导致失眠。

现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失眠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里方面的问题,这个时候患者有可能因为睡不着觉,之后出现了一种强迫自己睡觉的情况,并且在睡觉的时候异常的担心,越是想睡好就越睡不好,这个时候因为睡眠之后心理承受的压力导致的问题。

失眠的原因:生理因素

环境对人们的影响可以说是比较大的,一些人对睡眠的环境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人对环境的变化产生生理上的不适应,那么也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出现。像是如果突然之间更换了我是,再比如在车内或者飞机内的睡眠环境,都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原因:生物钟被打乱

如果一个人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觉,但是因为工作要值夜班或者要上晚班,长时间的出差导致生物钟被打乱,也是会引起失眠的。

失眠的原因: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引起失眠,比如心脏病、关节炎、癌症晚期、夜尿症等,很多时候疾病的疼痛感会导致失眠。尤其现在患有抑郁症、精神病、焦虑症等疾病的人常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原因:服用药物或其他物质

服用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等药物,或者突然戒断掉安眠药也是失眠的原因。另外还有不少人在夜晚喝茶喝咖啡或者可乐,当中所含的咖啡碱会兴奋人的神经,造成失眠现象。同时酒精大量饮酒时,酒精也是干扰人的睡眠杀手。

失眠的原因: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睡眠环境的噪音、光度、温度都是引起失眠的原因。比如房间外是施工工地,或者房间太亮以及太热都会失眠。同时,有些人习惯性吃宵夜造成过饱或者为了减肥而节食造成过饥饿,或者睡前剧烈运动都会引起失眠。

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正常的睡眠才使人拥有精神的状态,好的睡眠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和促进生长发育,所以说,充分的休息对于人的成长尤为重要。一旦发生失眠现象,要查清楚失眠的原因,对症治疗,切莫让失眠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失眠吃什么

1.食醋

失眠是很多人都会呈现的体现,尤其是劳累过度的人和老年人,简略失眠了。疲倦致使的失眠,能够用食醋兑水,每天喝一点就能够了。

因为食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成效,在失眠的状况下恰当的饮用,具有极好的催眠效果。

2.糖水

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很多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够抑制大脑皮层,然后能够极好地入眠。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