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调理 少吃这样东西腹泻止住了

腹泻的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有的时候明明吃饭之前还是好好的,突然之间就开始拉肚子了。腹泻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并不是只有吃了不好的东西才会出现,腹泻怎么调理?可以试试看通过饮食来调节哦!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腹泻怎么调理

腹泻怎么调理

不吃外卖,饮食洁净

现在吃外卖的人太多了,可以说不少人都是靠外卖养活的,自己不想做饭,到了饭点直接手机点餐,确实很方便。但是长时间的吃外卖不健康,一方面外卖的食材新鲜度如何不能保证,另外外卖中假如的调料太多,肠胃不好的人吃了容易腹泻。

经常会有一些新闻报道,某个外卖的店开在卫生环境很差的地方,或者是外卖的食物全部是半加工好的,等客人订餐的时候加热一下就送过去了。总之外卖不建议多吃,还是自己做菜吃比较好,保证饮食的干净、卫生、营养,有利于肠胃的健康。

膳食调节,以食养胃

肠胃不好的人经常拉肚子也是很正常的,但是这样的情况必须要注意改善。建议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调节一下自己的肠胃。比如说吃一点好消化的、清淡的食物,例如小米粥、面条、馒头等等,不要吃太多的粗粮、油炸食物。

作息得当,规律饮食

生活中如果我们的作息不规律或是饮食有问题,那么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生活习惯并不是很好,不仅常常熬夜还不注意自己的饮食,长此以往身体的自然规律被打破,这样不但会出现腹泻,并且也会有一些其他的疾病。

心情平稳,减轻压力

还有一点,心态很重要,无论工作学习再忙再累,自己的压力有多大,都要找机会放松,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紧绷着的状态,可以找一些减压的小工具来让自己转移注意力。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总是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因为大家自身抵抗力减弱,脾胃虚弱,所以应该养成积极锻炼的习惯,每天坚持四十分钟左右的运动时间,可以增强体质。

如果长期腹泻,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

医院挂号,仔细检查

如果长期腹泻,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需要大家去医院挂消化科进行咨询和检查,一般来说,医生会通过询问病史,预约胃肠镜,来帮助确诊是否为病理性原因导致的腹泻。

腹泻的原因

1.细菌感染: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