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的症状 烦躁失眠可能得了这个病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得了高血压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只能怪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胸痛的情况。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多数的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都是没有症状的,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

2.头晕

头晕可以说是高血压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一些患者在突然站起的时候会有头晕的情况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患者这个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影响生活和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

3.头痛

头痛是高血压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这种情况为持续性的或是有胀痛的情况,甚至有炸裂样剧痛。特别是在早生起来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比较严重,不过在休息之后就会有所缓解。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故常成为促使病人就诊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6.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7.出血

较少见。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约80%患高血压。

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家族病史

遗传被认为是一个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但是许多研究证实,环境的影响可能比遗传更重要,因此就算是家族中有高血压的病史,只要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生活中的危险因素,并不一定会患高血压。

2、盐份摄取过量

吃太咸的确是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只要在饮食中减少盐分的摄取,4周内就能降低血压。但也不应贸然以低钠盐取代一般食盐,因为低钠盐是将食盐中的氯化钠改以氯化钾取代,由于含钾量较高,不适合肾脏疾病或是高血钾的人食用,若要改用低钠盐,好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3、体重过重

1/2页
高血压吃什么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