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腹部受凉可能会有这个症状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总是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因为大家自身抵抗力减弱,脾胃虚弱,所以应该养成积极锻炼的习惯,每天坚持四十分钟左右的运动时间,可以增强体质。

医院挂号,仔细检查

如果长期腹泻,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需要大家去医院挂消化科进行咨询和检查,一般来说,医生会通过询问病史,预约胃肠镜,来帮助确诊是否为病理性原因导致的腹泻。

如果长期腹泻,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

腹泻吃什么

1、荔枝

荔枝味甘微酸,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用于脾虚久泻,胃疼腹痛,呃逆等。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由于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别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对补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对血液循环、产温机能有特殊的促进作用。

2、石榴

石榴味甘、微酸、涩,能生津止渴,收涩止泻。腹泻腹痛患者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腹痛等。

3、苹果

苹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将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人后放入锅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可以有效小的缓解拉肚子。

4、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5、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6、香蕉

一般香蕉是可以治疗便秘,促进肠道的蠕动,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也可以适量的吃些香蕉,能够缓解拉肚的症状。

一般香蕉是可以治疗便秘,促进肠道的蠕动

7、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8、益生菌

日常生活中服用a态基源胶囊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胃肠道功能,保护修复肠胃黏膜,有效的肠胃保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的原因,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避开这些因素,除了用正确的方法治疗疾病外,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一些容易导致腹泻的食物。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