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怎么办 改善生活习惯能预防这个病

脱发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些问题,减少脱发的出现。一旦发生了脱发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脱发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脱发怎么办

有病治病

现在人们会出现大量的脱发,主要是因为疾病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把原发病治好了,这样就可以治疗我们的脱发情况。像是生活中常见的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等疾病都会导致脱发。所以要及时的治疗疾病。

现在人们会出现大量的脱发

少折腾头发

经常烫头发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导致我们出现脱发的情况,我们在染发、吹染和烫发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热量,还有使用化学产品会让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的时候我们应该减少热量,不要经常烫发。

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我们有掉头发的情况出现,但是这个时候没有到脱发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调节一下自己的状态,减少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一些因素。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么是一定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别乱减肥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脱发的原因

1、熬夜

现代很多男性经常熬夜工作、玩游戏等,导致脱发的现象很严重。据研究发现,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如果生长激素缺乏,那么头发的生长速度就会相对变慢。另外性激素对头发也是有影响的,男性激素会使头发变得坚硬而粗壮,一般体内性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就有可能出现掉发的情况。例如,垂体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等,都会导致头发脱落。

2、压力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往往承受更大的精神、工作压力。长时间精神紧张、忧郁或者有严重失眠等会使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使毛细血管总是处于收缩状态,这样一来,毛囊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我们的头皮位于人体上端,因此头发容易掉落。如果压力持续,加上心理素质较差,很容易会出现拔毛癖、斑秃等情况。

病痛-抑郁 伤心 难过 自闭-王妍雅 (4).jpg

3、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其实并不是电脑、手机本身会造成脱发,而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的人用脑时间长,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期如此大脑总是处于兴奋持续增高的状态,这样就会使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使毛囊发生病变出现头发脱发的情况。

4、抗癌治疗

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无论是会放疗还是化疗,都会出现头发脱发的现象。不过这种情况的脱发,在停止治疗后,头发会渐渐的长出来,可以自行恢复。

5、慢性疾病

头皮湿疹、贫血等疾病,还有皮脂腺分泌过多都可能会引起脱发。

1/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