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洗脸缓解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身体过敏的情况。如果不注意出现了过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过敏的朋友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喝荨麻茶

我们在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荨麻茶,荨麻茶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抗过敏效果,将荨麻茶用开水冲泡15分钟,之后饮用就可以了。除了这个方法,我们也可以使用盐开水洗脸以及冲洗鼻部,这样可以将过敏的物质冲洗出去,连续一周就可以有效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荨麻茶

皮肤过敏用冷水洗脸

其实用冷水洗脸,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治疗过敏的小妙招了,不过这个方法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皮肤过敏的时候切记要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提高我们皮肤抵抗力,如果过敏的皮肤不能使用冷水洗脸,可以先使用20℃~30℃左右做接近手心温度的水洗脸,然后再用冷水再洗。

皮肤过敏用冰镇面膜

我们在出现过敏的时候,可以使用冰镇面膜来舒缓皮肤过敏的情况,我们可以将面膜放入冰箱中,冰冻后的面膜能够增强皮肤抵抗能力,能够有效的缓解皮肤发热的 情况,能够帮助我们做到镇静舒缓的作用。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皮肤过敏需防晒

皮肤过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出门的时候一定要使用遮阳伞、墨镜等遮挡紫外线的工具。紫外线会刺激皮肤过敏的情况加剧,因此防晒也是必须注意的。皮肤过敏的时候还不注意防晒,其实也不要寻找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了。

皮肤过敏避免刺激性护肤品

过敏的皮肤是特别敏感、脆弱的,一般含有刺激性的护肤品多的就是酒精含量,这类型的护肤品会使皮肤变得紧绷、加重皮肤过敏的情况。在皮肤过敏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纯草本植物配置而成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安全度过皮肤过敏的尴尬期。

皮肤过敏可使用芦荟胶

皮肤过敏的时候,很多妹子都会感觉皮肤瘙痒难耐。这时候,一定要切记不可用手指甲挠瘙痒的皮肤,因为用指甲挠只会使瘙痒加剧,有些甚至会导致皮肤损伤发炎等情况,在皮肤瘙痒的时候可以使用芦荟胶,芦荟胶具有消炎、镇静舒缓的作用,如果脸上很痒可以先将芦荟胶进行冰镇,然后用干净的容器将其取出涂抹在脸上,这样不但能止痒,还能有效克制脸上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避免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过敏的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加重皮肤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的时候,饮食一定要清淡,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必要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的食物,这样都是促进皮肤过敏的快速恢复。

维生素C多的食物:猕猴桃、菠菜、草莓

维生素C多的食物:猕猴桃、菠菜、草莓、橘子、蛋黄、西红柿、牛奶、柠檬、苹果、胡萝卜等。

维生素B多的食物:动物肝脏、瘦肉、牛奶、谷物、胡萝卜、鱼等。

皮肤过敏切忌滥用药物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很多妹子可能会去药店购买药物解决皮肤过敏的情况,然而这也是皮肤过敏症状加重的一种错误方式。比如使用外用的皮质类固醇来治疗手癣,这样其实反而会导致皮疹的范围扩散。对于有面部脂溢性皮炎的患者若经常使用外用激素,容易引发难以治愈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症。

皮肤过敏的原因

1、过度清洁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