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睡觉时这样做当心近视

近视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近视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平时我们应该好好护理我们的眼睛,减少近视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想要了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近视的原因

先天遗传因素:我们要知道近视是有遗传几率的,已经有研究发现了,如果说父母双方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厌食,下一代子女近视的发病率较高,所以说,有家族近视史的朋友应该注意,近视程度越高遗传的几率越大。但对一般近视遗传倾向就不很明显。

我们要知道近视是有遗传几率的

女性怀孕的时候饮食不正确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近视:孕期如果孕妇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这样糖分就会影响我们身体的代谢,需要大量的维生素,身体中的维生素含量就会下降。导致婴儿缺乏维生素,视觉细胞的发育需要维生素。故而导致眼部视细胞发育不正常。

饮食不当:人体眼睛在发育的时候,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如果身体中的营养供应不上,就会使眼球组织变得比较脆弱,那么就很有可能出现眼球壁的巩膜容易扩张,之后导致近视的出现。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少吃糖,多吃乳、蛋、奶、鱼、肉、鸡食物。

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或其他电子产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易造成眼疲劳,看东西不清晰,眼睛就习惯性的靠近视频;电子产品有一定辐射损伤眼睛。现在由于长期看电子屏幕导致的近视比例越来越高。

学习姿势不对:比如趴着写字,歪着头看书,长期看书做作业眼睛和课本离得很近都极易导致近视。

晚上开灯睡觉:如果小孩子怕黑,习惯在晚上开灯睡觉,这样就会使小孩子的眼球得不到真正的放松,日积月累后就会形成近视眼。

学习时灯光不协调:有的学生在过强或者过暗的灯光下看书学习,长久下去也是极易得近视的。

近视怎么办

1、改善用眼环境

平常看书、写字、看电视、玩手机,只要是进行用眼时间长的活动,建议都要保证光线,光线既不能太亮,也不要太弱。室内要注意通风,不要太过于干燥。

2、注意用眼卫生

写字、工作、看书休闲时,我们都需要保持良好的用眼姿势,距离不能太近,不能在太阳的直射下看书,也不要躺着、趴着或走动时看手机。平时不能用眼太久,当感到眼部疲劳时,可以闭目眼神,或多做做眼保健操。

3、注意饮食均衡

饮食上不能偏食,也不要挑食,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猪肝、蔬菜、胡萝卜等。

饮食上不能偏食,也不要挑食

一、近视眼的分类

近视眼有两大类,一种是假性近视,另一种是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是青少年或者儿童在看书和使用电子产品离得太近,导致睫状肌痉挛,但是眼球并没有病理性改变,而真性近视是眼球发生病理性改变的。这两种的症状都体现在视力下降,而且假性近视如果在三个月没有得到消除,会演变成真性近视。

二、近视眼的恢复

1、假性近视的恢复

第一点:彻底放松眼睛,从而缓解视觉疲劳的不适感,进而消除睫状肌调节紧张和痉挛的状态。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