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吃什么 常吃西红柿可以预防这个病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心脏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心脏病的出现,得了心脏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变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患有心脏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心脏病吃什么

西红柿:西红柿中本身含有丰富的果酸,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对心血管有着保护作用,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几率,促进红细胞的形成,能够增加我们血管的弹性,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西红柿中本身含有丰富的果酸

苜蓿:苜蓿相信大家对这种食物不是很了解,我们要知道苜蓿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并且也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另外苜蓿为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苜蓿的高钙、高钾和高锌的特点能够治疗心脏病。

荠菜:荠菜本身含有丰富的E,也含有对人体比较好的胆碱,生物碱和黄酮、氨基酸等,这些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和血管,是理想的减肥和防治心脏病的食材,荠菜含有的脂肪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是降低胆固醇的理想食材,多吃一点荠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脏病。

山楂:在人们的意思里,都认为山楂是开胃果,实际上山楂对心脑血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山楂里含有大量的黄酮和有机酸,其中的亚油酸含量较高,它里面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百分之八十左右,具有调节脂质代谢的功能,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都有样好的作用。对气质血瘀型心脏病有极好的调解作用。

鱼:人们都认为心脏病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更不能大鱼大肉作为饮食,而实际上是可以大鱼的,因为食鱼不仅健脑,还有利于心脏病的医治,鱼里边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能有效降低坏胆固醇,鱼体内的脂肪酸的组成也很特殊,它表现为比植物油还长的碳链、双链,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数目比植物油还多,这样以来,它自然也就成了防治心脏病,血管类疾病的作用也就大了起来。

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并且它里边还含有降脂的物质,牛奶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牛奶中含有一种酸类物质,可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起到抑制胆固醇的合成,终达到胆固醇降低的目的,喝牛奶和奶制品,对心脏病有着极积的作用,它对气带血瘀型心脏病、气虚血热型心脏病有极好的保护作用,是心脏病不可或少的食材饮品之一。

心脏病的原因

一、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

兄弟姐妹同时患先心病、父母与子女同时患先心病的情况颇不少见了,而且其疾病性质甚为近似。若母亲所生的第一胎患有先心病,第二胎患病的可能性为2%左右;若连续两胎皆为先心病者,再生的先心病儿可能增至10%。若母亲患有先心病,第二代患先病的危险性为10%。

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

二、孕妇患有糖尿病而未经治疗和控制病情者

可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性为2%,如果妊娠早期病情控制稳定,则危险性下降。

三、孕妇在妊娠早期接触致畸药物

如锂、苯妥英钠或类固醇等,都可导致胎儿先心病的患病率达到2%。

四、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如X射线、同位素等过量照射

五、病毒感染

妇女在怀孕初3个月,特别是怀孕3周-8周,如遭到病毒感染,胎儿易发生心脏血管畸形。其中风疹病毒是引起胎儿先心病的主要罪魁祸首。此外,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柯萨奇病毒、疱疹病毒等也往往是小儿先心病的“作案者”。

1/2页
心脏病的原因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