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生活中这样做肾虚远离你

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平时导致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减少肾虚的发生,如果不小心得了肾虚,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虚带来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患有肾虚的患者,在平时应该戒烟戒酒,主要是因为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尼古丁的含量非常丰富,这几种成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能够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在平时如果我们想要改变肾虚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患有肾虚的患者,在平时应该戒烟戒酒

节制房事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节制自己的房事,肾虚的朋友身体会比较虚弱,如果在进行房事,那么会给我们的肾脏增加伤害,如果你发现近期肾脏有点不舒服,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应该保养一段时间身体再夫妻生活。注意房事每周不要超过3次。

按摩脚底

一旦发现自己的患有肾虚,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安谧脚底的涌泉穴,能够帮助我们益精补肾、强身健体,只要我们坚持的按摩脚心的涌泉穴就可以做到补肾固肾的功效。在睡觉之前大家应该多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这样对肾脏有好处。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吃什么

1.山药

山药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滋补品,它有补肾益精,健脾养肺的作用,肾阴虚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如果能和芡实、莲子搭配着吃,补肾阴虚的效果会更好。

山药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滋补品

2.干贝

这种海中珍品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很好的滋阴补肾作用,所以肾阴虚患者如果能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

3.黑米

因为黑色入肾,当出现肾阴虚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补肾,黑米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常吃黑米可以滋阴润肺,补肾暖肝。

4.枸杞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