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视力出现问题有可能是这个病

在对正常人颈椎进行健康检查或作对比研究性摄片时,常发现颈椎段可有各种异常所见,其中骨骼明显畸形约占5%。但与颈椎病患者对比,后者颈椎的畸形数约为正常人的一倍以上。此说明骨骼的变异与颈椎病的发生有着一定关系。在临床上较为多见、且与颈椎病发病相关性较大的畸形主要有以下五种。以颈2~3和颈3~4为多见,其次为颈4~5,多为双节融为一体,三节融合者罕见,间隔一节或二节形成双节双融合者亦少见。

在对正常人颈椎进行健康检查或作对比研究性摄片时

颈椎病的预防和改善

1、颈部要注意保暖,寒冷会使肌肉收缩从而诱发颈椎病。注意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定期做保养操。伏案工作不宜一次持续很长时间,超过2个小时以上的持续低头工作,则难以使颈椎椎间隙内的高压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恢复缓解,这样会加重加快颈椎的退变。适当做保养操可使颈椎病得到一定恢复缓解。

2、提取重物等等,平常应当注意保护颈部,防止其受伤。上肢应该避免提取重物, 当上肢提重物时,力量可以经过悬吊上肢的肌肉传递到颈椎,从而使颈椎受到牵拉,增加了颈椎之间的相互压力。颈椎病患者在参加重体力劳动后症状有可能会加重。

3、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才能有一个健康的睡眠,和强健的体魄,满足仰睡和侧睡颈椎自然生理曲度所需要的不同高度,曲线及承受力,这样不论侧睡还是仰睡,颈椎部位都能紧密的贴合颈椎部位。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

颈椎不好的人首先就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进行休息,枕头的高度应该是能够保持颈椎的生理性的前凸,也就是我们颈椎在生理状态下的弯曲,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颈椎,支撑颈部的肌肉,让颈部的肌肉得到放松,选择枕头的时候需要自己多多的试试,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在仰睡的时候,枕头的高度应该是与自己的手掌的宽度为好,侧睡时高度与自己的一侧的肩膀高度平齐就好。

选择一个好的床垫

颈椎不好的人,还需要选择一个好的床垫,个人建议是天然的乳胶床垫是好的,因为符合人体的生理性弯曲。软硬刚好。

避免长时间久坐低头

颈椎不好的人还需要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低头的姿势,比如说经常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经常低头看手机的,应该间隔半小时的时间就需要活动一下自己的脖子,保护自己的颈椎。

避免长时间久坐低头

注意颈部的保暖

颈椎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颈部的保暖,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颈椎对着空调吹,又或者是电风扇对着颈部吹冷风,在冬季的时候需要带围巾或者围脖给颈部进行保暖。

参加锻炼

颈椎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锻炼自己的颈部肌肉,延缓颈椎的退变,锻炼的时候注意循序渐进,不要太追求过大的活动量。

远离香烟

保护自己的颈椎还需要远离香烟,不管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的吸烟,都要避免,吸烟会加速颈椎的退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的症状,有上面症状后,患者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治疗疾病,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学习或是工作,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病几率。

2/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