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常喝水让这种病远离你

腹泻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减少腹泻的情况,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泻,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根据情况治疗

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知道,腹泻基本可以归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前者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感染的原因,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盲目的吃止泻药,否则会加重症状;后者主要是由于受凉,和消化的问题导致的。所以想要告别腹泻,要找到原因。

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

多喝水

其实腹泻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喝一点水,肚子腹泻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的症状,因此患者一定要多补充一些水分,可以在白开水中加入一点盐,这样可以补充腹泻带走的水分和电解质。

注意休息

患有腹泻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腹泻期间我们会感觉自己的体制下降的特别快,很容易出现疲惫或是劳累的情况,这个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不然身体会变得更加虚弱,影响到腹泻的恢复。

注意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记得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注意饮食

避免食用粗粮

粗粮多是比较坚硬的,这时候如果食用过多的粗粮,比如小麦、红薯、玉米等食物,很容易加重患者肠胃负担,从而使病情加重。

不要吃性质寒凉食物

这类食物容易加重腹泻,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该类食材包括冬瓜、芹菜、苋莱、茭白、绿豆、豆腐、菠菜、香蕉、枇杷、梨、桃子等蔬菜水果。

包括冬瓜、芹菜、苋莱、茭白

不要喝牛奶

牛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它却会加重腹泻的病情。

食物要生熟分开

生的食物一定要和熟的食物分开,不然很容易发生交叉污染,食用后,会加重腹泻,然后想螃蟹、螺丝、海螺等水产品好是尽量避免,因为很容易携带细菌,实在是想吃,要记得一定要煮熟。

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尽量避免那些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加重腹泻病情。食物做法上好是采取煮、焖、蒸的方式。

腹泻的原因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