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是什么原因 压力太大小心出现这问题

精神紧张、憋尿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较大,不少人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的生活状态之下,精神紧张和肾脏的病变有着直接的关系。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还有就是老年人在退休以后,选择了爱打麻将等娱乐活动,而这些活动要求人们一个是憋尿,有时实在受不了才去解决,另一个就是这些娱乐活也使人一坐下来就不想动,坐的时间长对肾脏也是一种无情的伤害,对于老年人来说,平时要养成动静结合的生活习惯,这有利于人体对肾脏的保护。

精神紧张、憋尿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吃什么

1、鸡蛋。鸡蛋营养丰富,要摆脱肾虚的烦恼,女性不妨多摄入鸡蛋。

2、龙眼干。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有肾虚情况的人应该尽量多吃黑米

3、黑米。有肾虚情况的人应该尽量多吃黑米。研究发现,黑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锌、锰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

4、黑木耳。黑木耳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补肾食物之一。

总结:肾虚的原因主要是外界的污染以及内心的压力,年轻人出现肾虚则很大程度上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系。肾不是一天搞垮的,所以想要补肾也是需要时间的,建议大家耐心、细心的补肾,不要看几天下来没有效果就放弃,这样肾只会越来越虚。

2/2页
肾虚怎么办肾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