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多喝这种水感冒好得快

感冒可以说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疾病了,根据统计,每个人每年都会感冒一次到两次。感冒怎么办?在感冒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小妙招,从而缓解病情。感冒吃什么好?有不少的常见食物具有缓解感冒的作用。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时候应该注意多睡觉

好好睡觉

感冒的时候应该注意多睡觉,因为睡眠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休息,补充一定的体力。感冒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感觉到很累,体力消耗严重,这个时候如果再进行一些比较费劲的活动是很不适合的,正确的做法就是躺在床上多休息。

注意保暖

感冒了之后不能再让自己受冻了,虽然说冷并不会导致感冒的病情加重,但是可能会让身体更容易受到其他细菌、病毒的攻击,因此注意保暖很重要。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季,都要注意,冬季多穿点衣服,夏天的时候不要把空调的温度调的过低。

多喝水和姜汤红糖茶

在感冒了之后多喝水是很重要的,这可不是一句客套话,多喝水可以让体内的毒素更快的被排出去,还可以防止体温过高,因此必须要记住多喝水。温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还可以喝点姜茶或者是红糖水,趁着温热的时候喝,可以有效缓解不适。

感冒后能不能洗澡

感冒的时候不能洗澡,这句话你一定听一些老年人说过,其实这是谣言,感冒的时候也可以正常洗澡。只要注意保持温度适宜,洗澡的时间不要太久,洗过后及时的擦干,那么就不会有问题。假如身体很虚弱,已经感觉走路都费劲了,这样的情况下自然不建议洗澡。

多喝水、多喝姜汤红糖茶

感冒通常伴有发热,发热会使体温升高,为了避免体温升得过高,必须多喝水、多排毒;可自己熬制点生姜红糖茶,乘热喝掉,让身体出汗,感冒也会好了。

如果是孩子注意体温的变化

如果是孩子感冒,特别得注意,因为会发烧,家长应该将孩子的体温控制在38.5以下,如果体温太高,还是去医院就诊治,避免体温太高而引起意外发生。在感冒中,尽量让孩子少吃感冒药,增强自身抵抗力,但是不等于不吃,要视情况而言。

如果有咳嗽得格外当心

如果有咳嗽得格外当心

有的感冒有咳嗽,有的感冒没有咳嗽,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但如果咳嗽加重,感染很可能会下行,引起肺部疾病,所以还时及时去医院诊治为佳。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