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的原因 有这种习惯的人容易得痛风

痛风这种病主要出现在一些中年男性的身上,发作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还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开裂。痛风的原因是什么?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了痛风。痛风怎么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调理的方法,还有一些偏方,感兴趣就请继续看吧!

痛风的原因

痛风患者多数是肥胖人士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患者多数是肥胖人士,这些人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是不太注意的,爱吃油腻的食物、大鱼大肉,在变胖的同时,也患上了痛风。吃东西一定要讲究搭配,每顿饭吃肉的同时,主食和蔬菜更是少不了的,不要以为吃肉好,其实会导致很多的问题。

2.与高血压有关

高血压患者患上痛风的可能性,比常人要高出将近百分之二十,很多痛风的患者都是同时患有高血压的。虽然现在还没有明确二者之间的关系,但是如果你本身就有高血压,小编建议你一定要注意护理身体,控制好血压,以免患上痛风。

3.与饮酒有关

痛风患者不建议喝酒,因为很多人的痛风就是由于喝酒引起的。当长期、大量的喝酒之后,我们血液里的尿素水平会变得很高,从而导致血尿酸增加,引起痛风。不管是平时爱喝啤酒还是白酒、红酒,都是有害健康的,一定要尽早的把酒戒掉。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6.与不良习惯有关

一些生活习惯会成为痛风发病的诱因,对于痛风患者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①衣着不够保暖,或是睡觉的时候不注意,让关节着凉,当关节的温度较低时,同样会诱发痛风;

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②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③喝的水不够多,没有及时把体内的尿酸排出体外;

④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是许多疾病的病根。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