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多怎么办 多吃面食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胃酸多的情况,我们应该要知道出现胃酸的时候怎么办?导致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酸多的症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想要了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酸多怎么办

第一:胃酸比较多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含有碱比较多的食物,像是常见的牛奶、香蕉、菠菜、油菜以及卷心菜等,这些都是含有碱比较丰富的食物,大多数的新鲜水果也是属于碱性的。除了吃碱性的食物,也要少吃一些酸性食物。

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含有碱比较多的食物

第二:胃酸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低脂肪和低糖了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到达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这样会增加我们身体中的胃酸含量。还有一些生活中的调味品也会促进胃酸分泌,例如大量的味精、酸辣、过咸、咖啡以及芥末,所以应该少吃这些。

第三: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以面食为主,这样可以稀释身体中的胃酸,面食中含有的碱物质可以中和胃酸。一旦出现胃酸过多的情况,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面食。除了面食之外,粥类和豆浆都可以帮助我们胃黏膜,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

第四:按时吃饭想要治疗胃酸过多,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平时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不暴饮暴食。很多女孩喜欢吃一些小零食,这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零食会增加以及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平时饮食吃的太饱了,那么就会刺激胃部出现胃酸分泌,这样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日常饮食一定要坚持八分饱原则,少吃零食多吃正餐。

胃酸过多的注意事项

妙招一:不要贪杯

过量喝酒容易造成酒精肝、酒精性肝硬化、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等。大量饮用啤酒,易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妙招二:不要穿紧身衣

穿紧身衣裤、束过紧的腰带,胃内压力会随之增加,使胃液逆流而上。

妙招三:不要暴饮暴食或三餐不定

暴饮暴食之后,食物需要较长时间才可分解。食物长时间留在胃内,会使胃内压力上升,从而压迫连接胃部和食道的下食道括约肌。括约肌长期受压自然会变得松弛,令胃酸更易向上倒流。如果用餐后打嗝、嗳气次数明显增多,很有可能是下食道括约肌已出现松弛,应多留意会否有胃酸倒流现象。而有些人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吃饭不定时,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胃里过量的胃酸就会腐蚀胃壁。

不要暴饮暴食或三餐不定

胃酸多的原因

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3、进餐不定时

1/2页
胃酸多的原因胃酸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