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病怎么办 减少劳累可以治疗这种病

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对此病并不陌生。得了胃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大家应该要知道,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胃病,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病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病怎么办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神经系统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的身体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这样就会影响到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之后就会导致胃粘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人体就会出现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就会出现胃炎和溃疡发生。

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二、不要过度劳累

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不要过度的劳累,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这两种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两者过度疲劳都会消耗体力或者脑力,那么就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一些问题,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很多人会出现胃病都是因为饮食的原因,我们在饥饿的时候胃粘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这两种物质会导致胃粘膜受到损害,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还有暴饮暴食会会导致胃壁过度扩张,如果时候在身体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

四、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时多进行咀嚼,慢慢的吞咽有助于护理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油腻食物、糯米等。饭后半小时是养胃的佳时期,可以考虑蛹虫草山楂粉,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五、不要酗酒嗜烟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胃病的症状

1、疼痛: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气胀: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

3、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过长,面色容易萎黄、黯淡无光。

7、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8、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9、打嗝嗳气:跟情绪有关,或者因吵架、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状。

1/2页
胃病吃什么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