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火的症状 失眠盗汗可以是这个原因

上火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情况,一旦出现了上火,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腰部知道。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上火,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上火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的症状

1、心火

心火就是说心脏上火。心脏上火一般是分为虚火和实火。如果出现了虚火,我们会有口干舌燥、舌尖泛红、盗汗失眠、心悸等情况;实火人体主要表现为小便短黄、心烦口干、舌尖泛红等症状。出现了虚火我们可以吃莲子和大米煮汤来缓解,实火大家应该服用导赤散或者牛黄清心丸来清除心火。

心火就是说心脏上火

2、肺火

肺火翻译过来就是说肺部上火。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盗汗、口咽干燥、舌头发红、干咳或咳嗽无痰等症状,并且会感觉比较难受,患者有的时候会有手足心发热、身体潮热等症状。出现了肺火我们可以吃一点百合红枣粥或者服用沙参、麦冬来缓解症状。

3、胃火

胃火和心火是差不多的,同样分为虚火和实火。如果出现了虚火,我们会经常的感觉到口渴、饮食略有减少、大便干结等症状;实火一般体现在多食、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等症状。出现了虚火我们可以吃点蜂蜜、梨、甘蔗来辅助治疗;实火要适当的饮用知母、淡竹叶、天花粉泡的茶水来缓解。

4、肝火

肝火即为肝脏上火。经常会表现为烦躁易怒、口苦口臭、统统难免、舌边泛红、肢体麻木、两肋胀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吐血的症状,所以肝火旺盛必须要清肝泻火,可以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

5、肾火

肾火即为肾脏上火。肾脏上火会导致头晕耳鸣、牙齿疼痛或者牙齿松动,晚上的时候还会口干烦躁、失眠盗汗,经常会有腰膝酸痛的感觉,有些人还会出现遗精的症状。肾火旺需要滋阴,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也可以吃一些滋阴清火的食物。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熬夜追剧,通宵玩游戏都是大忌,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就很容易上火了,所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忌油腻,多吃清淡

上火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吃了太多油炸,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大鱼大肉等等,这样会火气非常大,所以上火期间,少吃油腻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

吃了太多油炸,油腻的食物

多喝茶

茶叶有很多的去油腻和降火功能,在饮食之后,和几杯清茶,去去油脂,火气也就没有了。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