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的注意事项 这种衣服以后不要再穿

第三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以面食为主,这样可以稀释身体中的胃酸,面食中含有的碱物质可以中和胃酸。一旦出现胃酸过多的情况,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面食。除了面食之外,粥类和豆浆都可以帮助我们胃黏膜,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

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面食

第四

按时吃饭想要治疗胃酸过多,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平时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不暴饮暴食。很多女孩喜欢吃一些小零食,这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零食会增加以及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平时饮食吃的太饱了,那么就会刺激胃部出现胃酸分泌,这样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日常饮食一定要坚持八分饱原则,少吃零食多吃正餐。

胃酸多的原因

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3、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4、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总结:如果发现了自己有有胃酸多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否则胃部的损伤越来越严重了之后,再想去调理就比较难了。胃酸多可能是遗传导致的,也可能是压力太大或者平时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多种病因都可以引起胃酸多的情况。

2/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