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常锻炼身体可以治疗这个病

贫血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小心得了贫血,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在生活中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熬夜的情况,贫血患有身体会有血气虚弱的情况。一旦发现自己的出现了贫血,我们 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在生活中减少熬夜,我们应该知道夜晚是细胞代谢的时间,如果长期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锻炼身体,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生活中大家可以进行慢跑、瑜伽、游泳等,这样作品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素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患有贫血的朋友,可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大家应该要知道传统的一些膳食对补血还是有效果的,像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不吃肉类、鸡蛋、牛奶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